久久长安

【烟茶/好茶】整整六年/一

查无此兔:

Attention:单箭头!单箭头!!单箭头!!!重说三,不喜请注意闪避


※Dear Yao的先生视角(我终于还是写了,so主西皮烟茶,后期会是xx,全程朝→耀,只打了组合TAG,请务必注意加粗部分


※本来是打算当硬盘文的,被药药鼓励说发出来吧,于是试试水,如果有人想继续看这个故事,我后面慢慢写,如果不,我就直接硬盘分享亲友了


※最后感谢鹅几给我提供标题和BGM(喂)粑粑爱你














整整六年


没关系你也不用给我机会,反正我还有一生可以浪费






一、


 


我认识王耀,差不多也有六年了。


 


不,这并不是一个很长的故事,也并非如你所想一样是个多么浪漫的故事。也许甚至有些无聊,但它确实是就这样占据了我几乎这整整的六年。


连我和王耀的初识也一样,与你所能想到的那些浪漫的邂逅完全不同,更没有什么许久之后想起来还觉得仿佛上天注定的征兆。事实上我早就知道我会在那天见到他,而后来我也“偶然”的得知,那些浪漫的邂逅确实发生过,只不过是降临在了他和斯科特的身上。


 


没错,那时王耀还是斯科特柯克兰、也就是我哥哥的男朋友。不过在当时我们并无从得知被派遣到一个几乎鸟不拉屎的地方服兵役的斯科特,到底是在什么时候交到了这样一个男朋友,以至于在他休探亲假回家的第二天,就迫不及待的提出想介绍给我们认识。


母亲热情的为“斯科特的男朋友”准备了一个露天的家庭烧烤会,她坚持这会让在斯科特口中“温和又内敛、同时还有些害羞”的东方男友感到更放松。父亲对此不置可否,当然他向来不会太关乎这些“家务事”。


至于我,作为一个一向与斯科特针锋相对的、“毛都没长齐的小屁孩”,对此的反应则是——“干你的、斯科特!你可怜的男朋友到底是怎么被你骗到手的,嗯?我是说,你最好赶快带他来吧,然后我一定会帮你好好说明一下,你到底是个多么垃圾的货色、人渣!”


斯科特也同样笑着骂我“亚蒂你个白痴”,一边飞扑过来掐着我的脖子、粗鲁又大力的揉我的头发——“滚吧你这个小混球、幼稚鬼!知道吗,小子?我得承认、你老哥过去确实有些时候,嗯,挺不是个东西,但我对耀是不一样的,这就是爱情,你不会懂的!”


老实说在那时,爱情于我确实没什么吸引力,而斯科特同样也没什么耐心来和他“还没开窍”的小弟弟沟通感情,所以最后只草草的丢给我一句威胁——上帝作证,那就是威胁没错——便离开我的房间,和他亲爱的恋人聊电话去了:


“听着亚蒂,不懂爱情和浪漫的男人最后就只能滚回去操自己,所以我建议你最好多学着点,哦还有,我也希望你能对耀客气点,不然我就去告诉爸妈,我们可爱的小亚蒂又不知道从哪学来了一嘴粗俗的脏话,也许也是时候送他去哪个礼仪训练营教育教育了~”


 


是的,他就是那样的人,够无耻吧?


所以我也当然有理由去质疑他的审美和“爱情”,我暗地里猜测着他的男友会是怎样一个不谙世事才会被他伪装出的表象所欺骗的人,又或者如果对方真的只是个胆怯懦弱的货色,斯科特又怎么会如此程度的“迷恋”他。


唯独不愿承认的是,我当然是爱着斯科特的。


虽然他自大粗鲁、不修边幅,时常搞出些恶作剧来“欺负”我,偶尔会良心发现但仍然过于强硬的“保护”我,更多时候则是更为不留情面的打击我、嘲笑我,但我还是要说,斯科特是个好哥哥。可惜的是,在当时我并没能这样告诉过他,往后也没有机会了。


没错,我是爱着斯科特的,所以才会对他口中那个几乎完美的恋人那样好奇,好奇于他到底会是个什么样的人才会让斯科特都这样疯狂,又为了掩饰这种对他的好奇与对斯科特的仰慕而显得别别扭扭,从不肯坦率哪怕一点点。


是的,就像你说的那样,一个可笑的、正在青春期当中的,自大又自我的男孩。这么看来,最初王耀会同样对我也保持着某种“偏见”倒也不无道理。


 


扯远了,我本来是想要说说王耀,和那个初次见面的。


我记得那天早上还是个晴天,母亲一大早就把我推进了盥洗室要求我打理好我那时还半长的头发、免得在客人面前失礼,父亲则老样子坐在门廊边的扶手椅里读报纸。


我是在被母亲命令陪她一起在厨房里穿肉串的时候听见斯科特的笑声的。


他们的声音停在门口,最初是斯科特和父亲的几句对话,而后响起的是一个陌生的男声,那很难形容,我是说,我并非说那毫无特点,只是那种感觉听起来太自然了,就好像我早已习惯了他的存在,柔和又不过分柔软,带着淡淡的笑意与善意,让人感觉很舒服。


当然了,我的意思是王耀给我的第一印象其实相当好,我也并不真如我当时所表现出的那样对他充满审视与排斥。他确实就像斯科特所说,是个很容易讨人喜欢的人——温和,有礼,并不过分活泼,也没有那些我曾恶意揣测过的、唯唯诺诺的拘谨,仿佛总是恰到好处出现的幽默与矜持,并非出自刻意的可爱与笨拙,点到即止的自信与自谦。


母亲几乎毫不掩饰她对王耀的喜爱之情,在我们的烧烤会还没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就已经推搡着我、要求我给王耀让出一个更靠近她的位置。于是王耀便从斯科特的身边坐到了母亲身边我的位置上,我只好换去斯科特的身边。也许是我当时无语又抱怨的表情太过明显,坐下时还被斯科特坏笑着怼了一手肘:“吃醋了亚蒂?我就说吧,耀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妈妈会喜欢他的!哦得了,别这么看着我,你也会喜欢他的,总有一天!”


 


是的,斯科特说对了,我喜欢王耀。但同时不可否认的是,我会喜欢上王耀,有很大一部分程度也是因为斯科特。


我还没说完那个烧烤会是吧,赞美上帝,那是个很成功的家庭聚会,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一场突如其来的阵雨。这迫使我们不得不放弃剩余的室外活动。


母亲抢救了大部分的红酒和饮料,父亲被指派去收拾好炭火、以防不彻底的熄灭引起火灾,我和斯科特则负责收起桌上还没动的食物,王耀当然和我们一组。


我就是在那时,看到他们在亲吻的。


 


连我自己也说不清,为什么在那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总是会毫无预兆的想起那个突然阵雨后的花园。淋了雨的炭火架,来不及收起而积起了水洼的塑料椅,凌乱的钢制餐盘和调料罐,以及斯科特和王耀湿漉漉的发梢与颌尖。


很偶尔才会是一段连贯的画面,王耀手里抱着要马上收起来避雨的肉串和菜卷朝着门廊跑过来,斯科特手里则举着一摞托盘顶在两人头上,可然后却又猛然在雨中一把拽住王耀的手腕把人拖回他的怀里,用一个带着大笑的潮湿亲吻堵住王耀同样笑起来也带着水光的嘴角。


更偶尔的时候,也突然会是那天晚上斯科特落在我头顶上的手掌,和他看过来时那种难得温和又懒散的眼神,无一不透着一种让我无法忘怀的踏实热度,一遍又一遍的对我说着,亚蒂,耀是个很好很好的人,你一定会喜欢他的。


 


忘了说,在那之后,是指在斯科特柯克兰去世之后。


而且是的,虽然我直到好久之后才终于承认了这一点,可我还是得说是的——被你说中了,斯科特,我喜欢他,像你喜欢他一样的,喜欢他。








TBC(……?)





评论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