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久长安

【好茶组】狐狸

Org橘:


*试图写个童话,结果变成了这样的故事(°ー°〃)
*算是还给隋文文的债
*强行有肉,害怕lof屏蔽,po在了微博,非常小的一段,看不看没什么吧(°ー°〃)


狐狸是很长寿的呢。卖给公爵先生狐狸的商人笑着说。
公爵先生不耐烦的摸了摸他那价值连城的绿宝石戒指,买下了火红色的狐狸。
这是他送给小儿子的生日礼物。
皇城里谁都知道柯克兰公爵的幺子,他是神的宠儿,他有着金色的头发,好看的绿眼睛,白皙的皮肤,皇城里的人都说,柯克兰家的幺子是神的安琪儿下凡,他穿着昂贵的丝绸衬衫,领口的宝石价值连城,受尽万千宠爱,是柯克兰公爵的至宝。
皇城里的人们更知道,柯克兰公爵的宝贝幺子,亚瑟柯克兰小先生,最喜欢养宠物,也最容易厌弃宠物。
趴在金丝捻成的笼里的火红狐狸没什么精神,尾巴也软趴趴的,团成火红的一团。小侍女们很喜欢这只狐狸,因为它非常听话,并且它即将成为柯克兰少爷的新宠儿。
穿着白裙子的小侍女一边给它梳毛,一边絮絮念叨:“小狐狸啊小狐狸,你可要切记,过几天就是柯克兰小少爷的生日啦,你可不要惹恼他,小少爷最是喜欢换宠物的,不受宠,就只有送出去自生自灭,你这种宠物小狐狸,怎么受得了到野外挨饿啊……”
旁边稍微大些的侍女拍了一下小姑娘的头:“这么说也不怕被旁人听到,傻姑娘。”
“嘿嘿嘿,姐姐我错啦~”白裙子的小侍女笑着把喂给狐狸的肉盛上来,一块块的喂它。
红色的狐狸晃晃尾巴,低下头蹭蹭白裙子的小姑娘,几步走过去趴在对方的膝盖上,大尾巴晃悠晃悠着。
小侍女开心的揉了揉狐狸的头:“姐姐,它通人性呢。”
“我听约翰说,卖给老爷狐狸的是个神秘的东方人,他还特意叮嘱,这狐狸通人性又长寿,说不定是个妖精呢!”
“姐姐又跑去和约翰哥哥约会啦——”小姑娘起哄说,大一点的侍女立刻红了脸。
小姑娘膝上的小狐狸耳朵动了动,悄悄的睡着了。


柯克兰小少爷九岁的生日宴盛大又奢侈,柯克兰公爵大笔一挥,成打成打的东方香料,意大利的美食甜点,波斯的各类风味,就像流水一样上了席宴。
年轻的小小姐们穿着自己最好看的裙子,戴着最好看的项链,一个个昂首挺胸的在会场穿行——那么好看的柯克兰小少爷,要是嫁给他就好了。小小姐们这样想着。
有美丽的贵族夫人忙着和情人分享一个充满刺激的吻,各位贵族聚在一起谈论诗词歌赋,偶尔隐晦的谈谈最近的局势。
柯克兰小少爷在房间里闹脾气不肯出来,他的父亲不允许他把他目前最喜欢的白色狮子带出来,哪怕父亲允诺生日宴上他将有新宠物,他也还是闷闷不乐。
有什么能比一头白色的狮子更拉风更帅气呢?小小的亚瑟少爷一边抚摸白狮的鬓毛,一边愤恨的抱怨。
当然,哪怕再怎么受宠他都是不能违逆父亲的命令的,亚瑟穿戴好,冲着自己心爱的狮子说了三遍再见,才由侍女引入宴会厅。


“小狐狸啊你可不要跟着我了,你一会是要被献给小少爷的礼物啊。”金发的小姑娘揉了揉狐狸的头,拉下了小狐狸抓在她裙角的爪子,“到少爷那里要听话,我会找机会看你的!”看着小狐狸一直用大眼睛看着她,小姑娘还是抵不过小动物的诱惑小声劝慰道,“去吧,记得要乖乖的哦!”
小狐狸被地位更高的侍女抱起,再次被梳理皮毛,脖颈上被系上了黑色的项圈,上边还有铜制的铭牌。
它被重新装进金丝捻成的笼子里,呈到闷闷不乐的亚瑟小少爷面前。
尊贵的小少爷还在思念自己的雪白的狮子,只是摸了摸小狐狸,就又置之不理了。
可小狐狸不是这样的。它悄悄打量这位不开心的小少爷,小狐狸很喜欢这个男孩子的金色头发,也很喜欢他的绿眼睛。金色头发让它想起了第一个对它示好的人类,那是一位异邦人,它刚刚有第二条尾巴的时候遇到的人,而绿色的眼睛让它想起它故乡的森林。
柯克兰公爵站在亚瑟小少爷身后,拍拍他的肩示意他拆开他的礼物:“我为你选了一只狐狸,虽然不是猛兽,但是听说狐狸都是有灵性的,对它好,它自然会报答你,养一只在家里也不费什么事。”
亚瑟背对着宾客们不满的看了他的父亲一眼,有点粗暴的扯开了金丝笼子的门。
“你好,我是亚瑟柯克兰,你的主人。”在众多宾客前,小小的亚瑟仿佛是多希望宾客们可以认为这只狐狸其实并不通人性的,要是大家都看不起这只狐狸就好了。亚瑟傲慢的抬高他的头,向小狐狸伸出了手。
一只平凡的红狐狸,怎么比得过我的狮子呢?
小狐狸晃了晃他的尾巴,伸出了它的前爪。


一只火红的狐狸住进了亚瑟柯克兰小少爷的宅邸。
在城区讨生活的商贩们偶尔闲下来时叽叽喳喳的谈起这样的事。
这也算不上稀罕事,几天前宫中赐了几只跳鼠,上周雪白的狮子进了柯克兰家族的宅邸,一个月前有人献上了会学舌又色彩斑斓的鹦鹉,一只狐狸算不上什么罕物。
“我听我隔壁那家的说,那小少爷的跳鼠被暹罗猫叼去吃了,暹罗猫又被做成了鹦鹉笼的垫子,鹦鹉被拔了毛喂了雪狮呢……”
“嗨,上面那位,什么没见过,玩腻了也是常事,你见哪只宠物活过一年半载的……”
“不知道那狐狸能活多久……”
“狐狸通人性,东方来的人都说有灵性的动物杀不得的呢……”
小贩们叽叽喳喳的谈论着红狐狸的命运。


红色的狐狸被随意的取了东方的名字,大概是王耀,王雅或者是什么的读音,又被关进了金丝捻的笼子。
白色的狮子耀武扬威的从它身边经过,嘴上还叼着刚刚被拔了毛的鹦鹉。
鹦鹉的头垂着,连悲鸣都已经发不出了。
名字叫做耀的红狐狸为自己的命运叹息。


家乡的森林里的动物们都说耀是只很傻的红狐狸。
它亲近人类,这真是不可思议。
森林里的动物都知道,人是即恶毒又残暴的杀戮者,他们会布下陷阱,拉开弓箭,用他们充满贪婪的目光打量着每一样在他们眼里有价值的东西。
可这只傻狐狸从不避讳人类。
人类不杀狐狸,他们相信狐狸通灵。愚蠢的狐狸躲过了一次又一次猎杀。
直到贪婪的商人捉走它。


“为什么傻狐狸不躲开人类呢?”
“它想要报恩啊。”
“那它成功了吗?”
“它等了好多年,再也没有等到过那个异邦人。”
“那个异邦人是什么样子的?是不是和猎人们一样可怕呢?”
“那是个善良的异邦人,穿着铠甲,披着火红火红的袍子,带着狐狸离开了这里很多年。”
兔子们围坐在木桩旁边小声的说着话,就和很多很多年之后的小贩们一样,议论着狐狸的命运。


火红的狐狸原本是不谙世事的。
没有猎人敢杀通灵的狐狸,它喝水,猎食,晒太阳,每天都活的一样。
褐色头发的异邦人闯了进来,浑身是血,狐狸追随气味而来。
褐发的青年游览过很多地方,他给狐狸讲他的经历,狐狸很心动,于是他们结伴四处游历。
后来他们不幸的遇上了某处的战争,红袍子的青年那么醒目,一箭穿心。
火红的狐狸扬起九条尾巴,金色的眼睛里有火焰跳动,那场战争没人敢写进史书,只留了隐晦的几句话在书里。
坊间只留了一句传言,狐妖,是万万惹不得的。


柯克兰邸的小少爷最新的心头好是一只火红的狐狸。
“你是只活了多久的狐狸呢?”穿着昂贵的丝绸睡衣的小少爷抱着他的新宠。
“我是只活了几千年的狐狸。”狐狸发现卧室里只有小少爷一个人,毫不顾忌的展开了它那九条蓬松的尾巴。
“你活了这么久,为什么还会被人类抓住呢?你真是一只蠢狐狸。”小少爷刻薄的嘲笑他,心里还有一点点不舍得威风的白狮。
狐狸就不说话了,默默的收起尾巴,只留一条尾巴有一搭没一搭的摇晃着。
“你为什么不逃跑呢?”小少爷抱起狐狸,抚摸他的尾巴。
“因为我很喜欢你。”狐狸说。
小少爷有点害羞,因为没人会和他说这种话。
他的父亲溺爱他,那是因为自己是他最喜欢的女人生下的孩子;他的哥哥们厌恶他,因为他们不那么受父亲的疼爱,父亲希望他们继承家业,因此训练非常的繁重;他的姐姐们不怎么关心他,她们忙于练习技艺以便嫁给更好的人;他的侍女们忌惮他的喜怒无常,畏缩胆小。
我喜欢你这句话,只有一只狐狸会和他说。
于是他又有些不高兴了,恶狠狠的对狐狸说:“可是我不喜欢你。”
狐狸没说什么。


柯克兰小少爷再也没换过宠物。
狐狸活了好久好久,脑子里有很多知识,会给他将好听的故事,还会帮他做他不喜欢的课业。
狐狸给他讲过他的故乡,那是一片大大的森林,关于森林的故事那一个都像是童话。
狐狸给他讲过他和人打交道的经历,那些故事不那么友好,绝大部分故事里全是嫉妒,恶毒,狡诈,小少爷不喜欢这些故事,但是他听过这些故事之后就很少被欺骗了。
狐狸给他讲他和他认识的第一个人类游历四方的故事,他们见证了许多动荡和战乱,小少爷惧怕这些故事,他家境优渥,受尽宠爱,从来不知道宅邸不远处那些小小的房子里的人那么的可怜又弱小。
狐狸的故事永远讲不完,小少爷的宠物再也不会换了。
亚瑟问狐狸,你为什么会愿意给我讲这么多故事呢?我的父亲和哥哥姐姐从不给我讲这么多故事。
“那是他们觉得自己很有尊严,不屑于给经历少的可怜的小男孩讲故事。”狐狸晃动它大大的尾巴。
“那你没有尊严吗?”已经长大的小少爷将最后一本诗集放进书架,促狭的笑着。
“我当然有了!”狐狸一爪糊到小少爷的脸上。
转而偏头叹气,唉,不谙世事的小少爷啊,哪知道喜欢他的自己都快低到尘埃里了呢?
我为什么要给亚瑟讲故事呢?为了告诉他,我多有意思啊,我这么有意思,你来驯养我吧。


亚瑟小少爷如今十六岁,溺爱他的父亲还没选好合适的姑娘。
亚瑟扣好最后一粒袖口,再次整理了领子。
“又是舞会?”狐狸刚刚睡醒,声音糯糯的。
亚瑟走回床边抚摸狐狸的皮毛:“我总要听父亲的话,娶一个打理家里大事的姑娘。”
“那我怎么办呢?”狐狸问到。
“我会一直喜欢你啊,你是我唯一养到大的狐狸。”亚瑟回答道。
狐狸就不说话了,目送亚瑟离开卧室。
舞会上的小姑娘们既要听从戒训做个小淑女,又要听从教导去搏亚瑟的关注。
漂亮的贵族小姐们围在亚瑟旁边,她们都想博取亚瑟的青睐,一个比一个别出心裁。有的穿了性感却不适合的裙子,有的喷了浓郁的香水,有的用昂贵的东方丝绸做了饰品,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
红狐狸蜷在白裙子的小侍女怀里,默默叹了口气。


亚瑟原本以为他的狐狸只是有九条尾巴会说人话而已,但他没想到他的狐狸还会变成人形。
天鹅绒的被子上卧着他的狐狸。他的狐狸有很长的墨色头发,丝丝缕缕蜿蜒着,眼睛狭长,瞳色是褐色里透着点金,颈上系着名牌,黑色的缎带和皮肤的对比非常醒目。
说真的,亚瑟有一瞬间想亲吻他的狐狸。
但同时亚瑟有点不开心。
他很喜欢他的狐狸的皮毛,脖颈的软毛毛更是深得他心,于是他就很冷漠的说:“变回去。”
这就很尴尬了。
狐狸有点忿忿的,它尾巴一甩,跑到那个被冷落了好多好多年的狐狸窝睡了。
那天晚上一人一狐都没睡好,亚瑟因为没有暖呼呼的狐狸搂着一晚上没睡安生,至于狐狸,它既要蜷在冰冷冷的狐狸窝里,又要忍受灰尘和奇怪的虫子。
于是狐狸就生病了。
狐狸很久都没生病了,大病了一场。
狐狸吭叽吭叽的讨要拥抱和抚摸,要求不停的为他梳理毛发,吃最上等的料理。
可狐狸还是没好起来,一开始只是没精神,后来动都不动,病怏怏的趴在床上,亚瑟怎么讨好他他都不说话,养了这么多年养出来的小肉肉全都没了。
亚瑟当然心疼,因为这是他养到大的狐狸。
可他很忙碌,他要随父亲穿梭于那些喝不完的酒宴,要经常去参加各类舞会。
他是贵族,他有很多责任。
狐狸由可爱的白裙子小侍女伺养着,它不敢在其他人面前说话,也不敢露出它漂亮的尾巴。
但是白裙子的小姑娘对它很好,狐狸很喜欢她。
狐狸常常整夜整夜的窝在空荡荡的天鹅绒被子上发呆,可是忙碌的亚瑟总是天将要破晓才回来。
狐狸再也没法给亚瑟讲故事了。
狐狸就寂寞的摸摸自己的尾巴,数自己的尾巴催眠。


亚瑟成人礼那天,柯克兰公爵举办了一场盛大的聚会。
“所以你要为了一个生日聚会把我锁在你的卧室?”炸毛的狐狸表示拒绝。
“我知道你很希望在聚会上看看来自你故乡的那些商品和那边的商人,可是我没法把你带到宴会上去。”亚瑟整理了一下他的领口。
“天知道谁在自己的某次宴会上牵了一头雪狮出来。”狐狸不满的晃动他的尾巴,“亏你还记得我的童年啊!”亚瑟回头说。
“所以你是铁了心要跟我去宴会咯?”
狐狸点头。
亚瑟拍拍手,外面的侍女抬进来了一座两尺多高的甜点塔,一共四层,都由鎏金的大盘子乘着,里面堆满了果干蜜饯蛋糕和饼干。
亚瑟抱住狐狸不让他扑向甜点塔:“要么吃,要么宴会。”
“我希望这是一道双选题。”
亚瑟加大了抓住狐狸的力度。
狐狸败给了甜点。
亚瑟很少容许他和自己一样的伙食,这意味着狐狸没有三点钟的下午茶和吃不完的小点心。
于是生日宴会前一天,狐狸因为天生脆弱的肠胃,在厕所度过了不那么愉快的一天,这使他回到卧室的时候腿都是软的:“什么时候这丫这么阴险了……”狐狸愤恨的抱怨着。
至于亚瑟,他已经把自己塞进被子中间安稳的睡着了,狐狸想了想,把尾巴一团,也钻进了被子。
他的少年啊,已经长大了。狐狸这么想着,突然觉得有点伤感,毕竟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希望时间慢点走了。


狐狸很久很久以前是只有野心的狐狸,九条尾巴带给他的不只是帅气的外观,更是无人能敌的强大战力。狐狸眼睛里有万里山河,美人财宝。
可是狐狸度过的岁月实在是太漫长太漫长了,长到狐狸已经可以温和的与这个世界相处了。
狐狸经历过太多的悲惨和不幸,有过孤独,可也有过大把大把的爱和希望,于是狐狸变得温驯了。狐狸想着故乡人们说的对啊,满目山河空念远,不如怜取眼前人啊。
狐狸这样的想着,小心翼翼的爬到正在睡觉的少年身边,摆好姿势,悄悄的将他那蓬蓬松松的大尾巴盖在对方脸上。
亚瑟柯克兰,这个月第六次被在水中窒息而死的噩梦吓醒,并获得了一头一脸的狐狸毛。


老国王最疼爱小公主,他听说皇城里最优秀的贵族就是柯克兰家的幺子,于是他决定把公主下嫁给这位少年。
亚瑟迎娶了王城里最可爱的小公主,小公主有金色的卷发,明亮的蓝色眼睛,脸颊上的粉色是初夏最好看的粉蔷薇的色彩。她穿着满是蕾丝花边的小裙子,她笑起来像银铃一样清脆,舞动时像最轻盈的蝴蝶。
小公主撅嘴威胁亚瑟:“我是公主!我有喜欢的人了!所以你得让着我!我不会喜欢你的!”说完又悄咪咪看门口站着的骑士一眼,哼唧哼唧的表达她的不满。
亚瑟说,真巧,我也是。
说完撇了一眼自己家的红狐狸。
红狐狸蔫蔫收回了正在挠公主裙子的爪子。


公主也喜欢狐狸,因为狐狸也会给公主讲好多好多的故事。
但是狐狸只给公主讲爱情故事。
公主把狐狸当做了闺中密友,狐狸也很喜欢公主。
“小狐狸小狐狸,我今天给骑士先生写了情书!”
“你夸奖他练习技艺时的样子像一头脱缰的野狗?”
“小狐狸小狐狸,我今天给骑士先生送了一大捧特别好看的蔷薇花!”
“知道了知道了!也就你敢摘亚瑟种给我的花,难怪他今天一直都气鼓鼓的。”
“小狐狸小狐狸,我今天要和骑士先生约会啦,你觉得我穿粉色的裙子好看呢,还是蓝色的裙子好看呢?”
“我觉得你穿什么都好看,你是皇城最好看的姑娘。”
如此种种。
狐狸从来不像皇宫里的侍女与仆从,卑躬屈膝的夸耀着公主的优点。
可他宠这个小姑娘。
狐狸通人性,喜欢纯净的人。这样可爱的孩子,值得被世界宠爱。
可是可爱的公主死于一场伤寒,一位不称职的御医开错了药。
骑士伤心的走了,他说他要去浪迹天涯。他戴着小小的粉色蔷薇花项链,和他那雄壮的身姿完全不搭。
城堡里就只有狐狸和亚瑟了。
狐狸的故事亚瑟已经不听了,他们在闲暇的时候更多的相互依偎着读这座城堡里的藏书,或者四肢交缠着分享他们热烈的爱。
他们亲吻,他们相爱,他们依偎着。


狐狸在隆冬的晚上和亚瑟一起蜷在壁炉旁的毛毯里,狐狸倚在亚瑟的胸口,小小的一团,暖洋洋的,烫的他的心都快了几拍。
狐狸在盛夏的清晨和亚瑟一起睡眼惺忪的洗漱整理,有树荫遮挡的地方很凉爽,还有带着暖意的风。
狐狸想着,要是可以一直这样就好了。
要是一直这样……该有多好啊。


狐狸可以活很久很久,可是人不行。
亚瑟的脸上皱纹多了一道又一道,手背上多了褐色的斑点,腰一点点弯了下去。
狐狸没法做什么,无论是谁面对死亡,都只能坦然接受,或者不坦然接受。


狐狸把亚瑟埋在了他的故乡。
那的麦田像亚瑟的头发,那的森林像亚瑟的眼睛。
狐狸和亚瑟在无数个冬天躲在炉火旁看过很多书读过很多诗,王耀只记得些史书里的故事,还有些可以和他亲历的对上号。
可那些关于爱情的文字狐狸总是记不得,以后也不会再看了。


从前有一片很大的森林,森林里有一只火红的狐狸,他长长的驻守在一个小土堆前面,守了很多年。
后来呢?
后来那只狐狸大概是死了吧。
可是狐狸是很长寿的啊?
可是狐狸等的人来接他了啊。


—end—
评论请自由的砸给我,土下座

评论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