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久长安

一只小妖怪

蓮問。:

just a 自娱自乐的脑洞段子


肖想小妖怪混沌很久啦(捧脸


或许是TBC






齐天大圣孙悟空一直很讨厌小孩子,但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深切地讨厌过。


“我说……你哭什么哇?!”猴子不耐烦地托着下巴,眉头深深皱着,盯着面前灰扑扑的小孩。


早知道会变成这样,刚才揍人的时候手上加的力气重一些,直接一拳把妖怪揍回地下回娘胎里重修算了,总好过现在这样,妖怪几百年的修为都被打掉了,于是不可避免露出了原型——而且还是小小的、妖怪几百年前还是小妖怪时候的原型。


模样小小的妖怪套着过大的灰色外袍,整个人的手脚都被裹在衣服里面,脖颈细长从衣领里面伸出来,上头接了个黑发白脸的脑袋,脸颊是雪白的——那都是涂上去的颜料,正被眼泪冲得乱七八糟,从脸上淌下一条条脏兮兮的痕迹。


小妖怪不理会他,只专心自己哭着。


小和尚急得在旁边“阿弥陀佛”个不停,凑到他面前问:“小施主,莫哭莫哭,是肚子饿了吗?”


猴子不屑地啃着桃子,“他一个妖怪,饿什么饿。”


像是专门来拆台的一般,小妖怪泪眼婆娑地转向江流儿:“饿……我好饿……”从袍子里伸出两只尖尖的爪子,交叉在一起,紧张地绞动着。


猴子听了哼一声,转过身去了。


江流儿到处看了看,也没找到什么食物,连忙问猴子:“大圣大圣,你的桃子是哪儿来的呀?”


“当然是从花果山摘的。”猴子闲闲的声音飘过来。


“那……大圣,你能再去花果山摘个桃子吗?”


“哈?他这个妖怪,怎么配吃我花果山的桃子?”猴子回头过来,瞪了还在抽泣的小妖怪一眼,“你再哭,再哭我就把你丢进那条河里面,那河里面有条脾气顶顶坏的龙,他最喜欢吃新鲜的妖怪啦!”


小妖怪被唬住了,脸色更惨白了一点,他勉强止住了哭,灰扑扑的袖子在脸上胡乱抹了两把,“那,那我不哭,不哭……”低低说着,说着说着却又没忍住,“哇”一声,眼泪又淌了下来,“我,我不要被,被吃掉……”


小和尚叠声叫着“小施主小施主”,把自己的袖子递过去给他擦眼泪,可是小妖怪的眼泪像是花果山上那道千年流不断的瀑布一样源源不断,衣袖擦了一遍又一遍,脸上湿了一遍又一遍。


江流儿为难道:“这里真没有吃的,我只有,我只有……”他从衣服里摸出一个布偶来,“只有这个!”


“喂!小孩儿!”猴子一句“你敢把布偶给妖怪玩我就把你喂白龙”的威胁还没脱口,江流儿已经把齐天大圣的布偶塞进了小妖怪的怀里,“喏,这个给你!”


“切!”猴子气得扭过头去。


小妖怪小心翼翼伸出尖尖的爪子,有些胆怯地去碰齐天大圣头顶长长的冠翎,碰到后又飞快得缩回手,江流儿笑眯眯的:“别怕,这个齐天大圣不会喷火。”小妖怪忘了哭,吸着鼻涕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爪子又摸了上去,顺着长长的翎羽抚摸下来,专心致志地玩着新玩具。


“等我们走到有人家的地方,就有东西吃了。”江流儿耐心地哄着小妖怪。


“啥?你还要带他一起走?这可是妖怪……”猴子不满地反驳。


“可是大圣,他现在只是一个小孩子啊,要是把他留在这里,一定会饿死的。”小和尚眉宇间流露出些许不忍心,“阿弥陀佛,众生众命,当值珍惜。”


江流儿把背上的空背篓放下来,“师父带着傻丫头走了,这里,我刚好可以把他放在这里,就可以把他一起背回去了。”


猴子一把夺过背篓:“小孩儿,你是想把一只刚差点把你害死的妖怪装在背后带回去啊?!”


“可他现在这样,不会吃我的……”


“那也不行,妖怪就是妖怪!”


猴子低头瞥了抱着布偶的小妖怪一眼,把篓子往他面前一摆,“看什么看,自己跳进篓子里来!”


“大圣……”


猴子伸过去一只毛茸茸的大手,把迟迟坐在原地不敢动的小妖怪拎起来,扔进背篓,背篓往背后一甩,“我把他背回去,你跟着我走。”


小妖怪缩在篓子的角落里,尖尖爪子紧紧抓着布偶,仿佛那是唯一的慰藉,他有点害怕地望着猴子的后颈,不敢靠近。


江流儿踮起脚,小声跟他说:“别怕,他不会揍你的。”


小妖怪点点头,迟疑地靠上去,拿一只爪子搭上猴子的肩膀。有点痒,猴子抖了抖肩膀,吓得小妖怪赶紧松开了爪子。


小和尚忍不住扑哧一笑,猴子不满地看他一眼,却也没说什么。


走着走着,猴子忽然感到后颈有点痛,他不耐烦地伸手去摸,却摸到一手湿嗒嗒的……口水?!


猴子怒气冲冲地把背篓甩到面前,小妖怪抱着布偶、张着嘴巴,一脸无辜地看着他,尖尖的牙齿上还挂着快要滴落的口水,见猴子生气地盯着他,小妖怪嘴巴一扁,似乎又要哭出来:“好饿……饿啊……”


“大圣!你说好了不揍他的!”


小和尚的碎碎念在耳边嗡嗡的,难听极了,猴子这样想着。




又上路的时候,猴子走得一脸不耐烦。


背后的篓子里,小妖怪抱着一个大桃子吱咯吱咯地啃着,啃得到处都是口水。


猴子抹了一把后颈被黏上的口水,轻声咒骂了一句:“邋遢鬼。”



评论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