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久长安

【茂灵】真话巧克力

八音:


  • 说不多说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社畜党加薪,学生党考高分,耶





 


真话巧克力




 


 


影山茂夫察觉到不对劲的时候,似乎已经有些太晚。他并不晓得为什么是超能力者的自己,竟然也会不知不觉的中了招。他舔了舔口中还未散去的、浓郁的巧克力的味道,又看了看那张被撕开的包装纸,直到他将其咽下,他才意识到有那么点儿微妙:这巧克力的成分仿佛有那么点问题,但偏偏毫无恶意,因此影山茂夫也大意起来,就着牛奶吃得一干二净。


那行说明书也小小的,印在包装纸的后头:吃了巧克力的人,在一天内都无法说谎。但除此之外,便和其他巧克力没有什么区别了。影山茂夫呆坐着,他想这巧克力是摆在相谈所的桌上的,师父刚刚也告诉他,这是委托人送的——他看着那张空空的包装纸,又看了看灵幻新隆,对方正在那儿麻利地敲打键盘完成工作,仿佛全然不知这巧克力有什么特殊之处。


但是,也有可能只是恶作剧吧,影山茂夫想,对他而言,就算说真话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他几乎不说谎,他还是个学生,也用不着多少借口和谎言来搪塞些什么。如果被师父吃了,恐怕就有点糟糕了……影山茂夫忽然有些庆幸,幸好是自己刚刚把巧克力吃了下去,也幸好这巧克力吃起来没有什么奇怪的成分,不然他可无法想象这事情会有多么严重。


“啊,mob,今天应该没有什么委托了,”灵幻新隆在那一头探过脑袋,“你一会儿可以回去了,我只要发掉这份邮件就好了。”


“那么,我就准备回家了。”


影山茂夫收拾了一下桌上的章鱼烧和碳酸饮料罐,将它们分门别类地丢进垃圾袋里,灵幻新隆敲打键盘的声音仍旧突突不停。他的手忽然就这么一顿,抬起头的时候,影山茂夫便开口道:“师父,这个巧克力是谁送的?”


“嗯?哦……”灵幻头也不抬地说道,“好像是刚刚的委托人送来的吧,说是礼物之类的,怎么样,好吃吗?”


“味道不错,但是……”


等等,等等。影山茂夫本想干脆利落地回答‘味道不错’便结束话题,但谁料他的声音竟不受控制,自发地便把后半句话讲了出来:“但是,师父,这巧克力有问题。”


键盘声戛然一停,灵幻新隆诧异地投来目光,少年心想着‘糟糕’却又一时间找不出话来掩饰,这让他猛地急躁起来:“这巧克力好像添加了什么奇怪的东西,会让人无法说谎……”


等等等等一下影山茂夫!完蛋了,他根本不想让灵幻新隆知道这里头的问题,这意味着会让灵幻担心,但他原本设想好的那句‘没什么大不了的’却轻而易举地被事实的真相所掩盖了,他竭力想装得轻描淡写、若无其事,谁想到他却真的将事实和盘托出,仿佛这巧克力真的起了作用似的。影山茂夫一时间紧张起来,他结结巴巴地想要寻找下一秒的借口,但他只要发出声音,谎言便荡然无存:“这、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察觉不到里面的恶意,吃下去后才发现好像有问题……”


“什么?”灵幻新隆‘腾’地站了起来,他越过自己的书桌,抓住了影山茂夫的胳膊,又从他的脸开始打量,仿佛要在他身上找出什么不对劲似的,影山茂夫连连摆手,他还是第一次看到灵幻新隆露出这副担心的神色来,但他可不敢再开口了,他开口便意味着会说出些不该说的东西,要知道他方才还觉得区区的‘真话巧克力’,对他而言根本不痛不痒,可是在灵幻新隆跟前甚至撑不过三句便败露得一干二净。但灵幻又看着他,他甚至将掌心贴在他的额头上,仿佛在测试体温,这一举动让影山茂夫不免觉得好笑又无奈。


“这真是奇怪啊,竟然会有mob你都察觉不到的东西吗……该是何等强大的恶灵啊……”灵幻新隆摸了摸下巴,“这真的不是恶作剧吗?今天可不是愚人节吧!”


“这不是恶作剧。”


——不,我想说这就是个恶作剧,所以请您不要再担心了。影山茂夫捂住自己的嘴,说出口的话语完全不受掌控,他感到十分无力。


“那你怎么刚刚不和我说……现在该怎么办,会影响生活吗?要不要我带你去一下医院,吃坏了东西的话还是去医院看看比较好——”


“不用了师父,这没用的。”


影山茂夫立刻察觉到了灵幻新隆有些受挫的目光,这让他顿时手足无措起来。不,不是的,师父,我不是这个意思——他在心中拼命解释,为什么偏偏这时候就应验了呢,他刚刚就不该自信满满的,这种程度的善意谎言根本算不得什么才是,为什么偏偏……


但灵幻新隆的表情已经沮丧起来,他抓了抓自己的脑袋,兀自咕哝着:“那怎么办?我去查查刚刚的委托人,这东西是不是有诅咒?可恶,本来应该是给我吃下去的……”


“不,师父,过一天就会好的。”影山茂夫开口道,幸好这一句话不再有什么大问题了,“就算是诅咒也不要紧,我有超能力,如果是您吃了,说不定后果会更严重。”


“超能力算什么啊你这小子,”灵幻新隆转过头来,冷不丁地弹了一下他的额头,痛得影山茂夫立刻捂住了脑袋,“乖乖坐下,为师来好好看看。”


影山茂夫只得乖乖坐下,灵幻新隆朝他凑近,从他的眼睛一路观察到掌心,就差命他把外套脱了查看异常了,但答案自然是什么都没有。影山茂夫很想说,这巧克力吃起来也真的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甜甜的,腻腻的,黏在齿缝里,用舌尖能舔出甜蜜来。灵幻新隆捧住他的脸,他的眼睛直直地望着他,良久后,他深深叹气:“你应该早点和我讲的,为什么……唉。”


灵幻新隆垂下眼来,影山茂夫不由自主地伸出手,他挺想安慰灵幻的,这算不得什么大事啊!他并不觉得难受痛苦。况且如果是您吃了岂不是更糟糕吗?因为,因为……


无法掩盖的真话脱口而出。


 


“因为我喜欢您啊。”


 


Fin


 


 





评论

热度(48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